English

朱镕基会见日本客人

2000-09-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谭国器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记者谭国器)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在中南海紫光阁亲切会见了以会长林义郎为团长的日中友好议员联盟代表团。

朱镕基赞扬日中议联长期以来为中日邦交正常化、缔结中日和平友好条约和推动中日关系健康发展所作出的积极努力,希望日中议联继承和发扬友好传统,为建立面向二十一世纪的中日长期睦邻友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朱镕基说,中日两国隔海相望、文化相近,两国人民应该而且能够增进相互了解,达到相互信任,并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实现世代友好。

林义郎说,他作为日中关系的见证人,目睹了日中友好的发展历程,对此感到高兴。在当前形势下,日中两国有必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增进信任。日本希望看到中国的进一步发展,愿意积极参与中国的西部大开发战略。日中议联热烈欢迎朱镕基总理访问日本,并将为日中友好的未来继续作出努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